食客聚會 - 除夕不特別節目

{ Posted on 22:24 by Kyle Chen }


寒假終是到了尾聲
怎麼說也是放了一個月的假了
可是沒想到開學前一天
竟然剛好是農曆除夕的日子
就用這頓晚餐來給寒假做個ending吧~

基本上因為昨天小年夜已經弄了
所以除夕就變得有點懶得大張旗鼓的辦桌
還好剛好有高手來相助
曾神奇的學姐帶了兩樣菜過來
不然這個除夕菜色還真得會有點空
最後上桌的有我做的蒜泥白肉
Irene炒的空心菜
還有客人帶來的醉雞跟.......



天呀~~是~~~佛~跳~牆
沒想到到了美國之後, 過年還能吃到這道菜
還真是有夠費功夫的一道菜
光是要找到這一堆食材就夠嗆的了



飯後來點草莓跟柳丁
有煉乳可以沾的喔~



曾神奇的學姐 - 露安
Parsons DT畢業, 紐約工作中
除了工作之外, 廚藝更是了得
聽說除了佛跳牆之外, 螃蟹龍蝦現宰現作更是高手中的高手

總之,
寒假就在超好料的一頓晚餐中畫下句點啦
除非以後又再念個博士什麼的
不然這應該就是求學生涯裡的最後一個寒假了吧~ (繼續閱讀...)

食客聚會 - 紅通通小年夜

{ Posted on 23:26 by Kyle Chen }


雖然當天只有我室友Irene跟住附近的曾神奇
再加上我自己
一共也才三個人
不過再怎麼說也是小年夜
再怎麼說也是要煮一下

回應Irene的過年喜氣紅通通概念
晚上的菜色基本上就是以紅色做基調
所以就有
紅通通的蝦子
紅通通的甜椒
還會滲血的紅通通肋眼牛小排
再加上台灣來的超好吃甜年糕
阿那盤綠色的是怎麼回事
阿...就空心菜呀
對吃青菜有益身體健康嘛~

這還是第一次煎年糕耶
用三顆蛋(兩顆蛋只放蛋黃)加蕃薯粉當裹粉
效果還不錯~
不過我想應該是年糕本身好吃吧
只要煎得軟軟的就搞定了~
只是...要從原本一大塊
切成一片一片的
還真得是有辛苦~ (繼續閱讀...)

電視劇推薦 - 天平上的馬爾濟斯

{ Posted on 20:14 by Kyle Chen }


是的~已經全劇播畢啦
如果播到一半的時候推薦給大家
大家從一半切進去看也不太好
所以就等都播完再推薦啦~

故事圍繞在一個已經判刑確定的殺人案上
在嫌犯已經入獄服刑十年之後
案子因當時死者的女兒當上學習司法官後
找到了新的事證而又重啟調查
裡面有司法跟黑道的對抗,朋友之間的情愛糾葛

短短20集
劇情還滿緊湊的
雖然有些細節感覺有點牽強
不過看得出來台灣的電視劇也是有在進步
繼2007年豆導的"我在墾丁.天氣晴"後
我覺得這部是值淂推薦給大家的~
有用心做, 我們就應該給他鼓勵一下
有興趣的看的, 歡迎跟我連絡 (繼續閱讀...)

南方來的新室友 - 米奇

{ Posted on 11:34 by Kyle Chen }


寒假過了一半了
房間裡來了一個貴客
是從南邊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來的米奇
反正full size的床
一個人睡還空的很
多個伴也滿好的

話說好像一直以來都斷斷續續有一些玩偶
熊呀.狗呀.貓呀什麼的好像都有過
連忍者龜都出現過
這次換隻鼠也是ok啦~
搞不好哪天十二生肖都給我收集齊了也說不定

他是怎麼來的??
當然不是我帶來的呀
我又還沒過美國的迪士尼
所以, 想也知道
是婷婷去玩的時候帶回來的
除了米奇, 當然也帶了米妮
不過最後只有米奇跟我一起從Savannah回到紐約就是了
下次大家來我家自然就會看到他啦~
基本上, 他是不出門的 (繼續閱讀...)

Savannah度假周 - 跳蚤市場

{ Posted on 22:25 by Kyle Chen }
Tags :


趁著週末來到位在Savannah南邊的一個逢週末才開的跳蚤市場
叫"KELLER'S FLEA MARKET"
說也奇怪, 位在Downtown的很多商店
到了週末竟然是不做生意的
算是希望大家都往外頭跑就是了~



話說這個跳蚤市場也還真算不小(至少場地不小, 停車的空間也不小)
除了有固定駐紮的店家之外
也有提供空間給想要來賣賣東西的流動商家(聽說是要付租金啦~)
很多人就開了一台車來, 車上的貨一卸, 就擺起攤來啦
還真得是什麼都有,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除了一般的鍋碗瓢盆.家用雜貨之外
桌子.椅子.櫃子, 你能看到想搬走的幾乎都是商品



最熱鬧的就屬這區賣寵物的啦
小狗.小貓.兔子.老鼠都有在賣~
不過說真的, 養自己都很辛苦了
我實在是沒信心我能好好養隻寵物什麼的



我倒是對這個店家外面牆上掛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各式各樣的車牌.路牌跟招牌
讓我想到之前在紐約也有遇過一家店
連地鐵站的站牌有都賣, 都不知道他是去哪裡弄來的



基本上去的時候天氣還算不錯
逛起來也還滿悠閒的~
只是有風在吹的時候有點小冷



今天最得女人心的一攤, 賣飾品的
打著全部都一塊錢的標題, 果然是能吸引到女人們的目光
在成堆的耳環.戒紙.項鍊堆裡挖寶
看照片裡那三個女人真情流露的樣子
今天沒有買點東西回去
怎麼對得起後面那個老闆



最後在Market前的"牛"雕像前拍的照做紀念啦~
這頭牛還真是騷包耶
穿襪套就已經很超過了, 還貼假睫毛
相較之下, 高雄木瓜牛奶門口那隻還真是樸素 (繼續閱讀...)

Savannah度假周 - Downtown

{ Posted on 23:36 by Kyle Chen }
Tags :


趁著放假到了位在南邊喬治亞州的Savannah渡一個星期的假
為什麼會跑去這個一般人聽都沒聽過的地方呢?
這是個好問題~
反正紐約每天都冷得要命
就當是來避寒的啦~
跟紐約每天0到-5度比起來
這邊都還有15度以上
甚至有幾天還上了20
真是好天氣~~
不過這裡好的, 大概也就只有天氣了吧~><



在最熱鬧的Downtown, 白天還能看到幾個人在路上晃
乍看之下好像還滿ok的
至少店面看起來也算是乾乾淨淨
不至於說是滿地碎玻璃之類的



不過走沒幾個blocks
大馬路邊的店面突然就轉換成這種空殼般的房子
一整個就像是拍電影臨時搭的景
路人也剩沒幾個(臨演發得不夠多吧~)
整個Downtown熱鬧一點的地方
從頭到尾走起來, 大概就是紐約五大道走到七大道吧
台灣的話...大概就從台北車站走到善導寺站吧~



其他大多數地方大都像是這樣吧~
大白天的就不太會讓人想走進去
如果是晚上的話, 那就更不用說了
這裡的犯罪率可是有名的




全城最有名氣的當屬這間"Lady & Sons"的餐廳
Lady就是指老闆Paula Deens, 寫了好幾本食譜的美食家
在電視的Food Network美食頻道也有主持教做菜的節目
不過主打的都是美國家庭料理
就是烤雞.馬鈴薯.沙拉......那些東西
大概就是像台灣的傅培梅那樣的角色吧~
http://www.ladyandsons.com/
這家店的網站如上, 給大家參考
真沒想到這樣一個名人的店
竟然會開在這裡, 好像是因為這是她的家鄉的樣子
連機場都狂賣她的食譜書



這棟有金色圓頂的建築物是City Hall
Savannah的建築其實還滿有看頭的
畢竟也是個有歷史的老城了
為在這裡的設計學校SCAD
也有多棟校舍是原有的老建築改的
對於舊建築再利用有興趣的話
倒是可以來瞧瞧
至於晚上的 ghost tour
我想就免了吧~ (繼續閱讀...)

食客聚會 - 吃吃喝喝開啟2009

{ Posted on 23:23 by Kyle Chen }
2009年的第一天
依然是從吃吃喝喝開始
放假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
我也真得就是奉行放假的準則
就是一直給自己安排放假該有的行程

新的一年
就祝大家新年愉快吧~
還沒來我家做過客的朋友
希望新的一年會有機會呀
既然是新年第一天
那介紹的方式就稍微換一下吧~
先介紹是哪些人來吃這頓飯


Carol(著灰衣者): 我的姐姐, 寒假從台灣來紐約渡假兼刺激消費


我姐的朋友眾(左一.左二.左三): 跟我姐一起來刺激經濟的高手

婷婷(右一): 這位的介紹有點難寫, 以後有機會再來好好寫一下


Kay(左一): 奕伶的室友
奕伶(中): 在紐約的舞者, 順便推薦一下她的Blog
雙伶派對 - http://ki00party.blogspot.com


至於這個2008年最後一頓晚餐的菜色有
婷婷做的滷雞翅跟四季豆
奕伶做的鹹蛋苦瓜
再加上我做的滷蛋.滷肉.滷香菇.白菜滷.茶滷魷魚跟蒜香胡椒蝦


飯後的水果, 跟昨天一樣(因為都同一天買的嘛)
不過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今天的排盤是有特別下功夫的~
Q.是誰排的盤呢? A. 是婷婷

後記 :

沒想到我自己不愛的四季豆,竟然是第一個被清盤的
12隻滷雞翅, 本來想說吃不完可以留著隔天吃的
也是硬生生的被喀光了
只能說婷婷做菜也真是了得
奕伶那道鹹蛋苦瓜
嗯...我個人還是沒辦法
只能說苦瓜這輩子跟我無緣啦~
我也應該來學點新菜色了
每次出就那幾道也不是辦法
可以考慮來做幾道真正的"功夫菜"
也許到時過年春節可以當年菜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