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吃火鍋?! 也是有人這樣做的

{ Posted on 03:03 by Kyle Chen }
Tags :
自從到了美國
過中秋就變得很沒有feel
本來在台灣
中秋一定就是要找朋友一起到家裡烤肉
一堆人一起同樂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在美國的話
沒辦法烤肉
就只好退而求其次
有朋友一起聚聚就算數啦
所以~即使是中秋節吃火鍋
也算是過中秋了



說找人來
其實也不就是那幾張老面孔
最近好像社交圈都沒有擴大
都沒有認識什麼新朋友
不過這鎮子也是忙啦
要拉新朋友來家裡吃飯,我自己也是累



特地從台灣帶來的電磁爐......
怪了.....
怎麼不會熱
是不是因為我用的是鋁鍋呢???
還是電磁爐是壞的??
又是一個新的謎團




上次去woodbury買的酒杯總算是有機會亮相了.....
好啦~我承認杯子是有點大
不過比例真的漂亮,而且又是德國製的
杯子的壁很薄喔~~敲起來的聲音也很不錯
1.2.3.4.5
五個杯....
Sonya.曾神奇.Irene再加我~~四個人
那剩下的那杯是誰的呢?
又是一個謎~
好多個待解的謎~ (繼續閱讀...)

Tribute in Light - 911 七週年了

{ Posted on 23:47 by Kyle Chen }


911恐怖攻擊事件
不知不覺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
想當時發生的時候
我還是個在台南的大學生
發生的當下接到家裡打電話來說雙子星被飛機撞了
說真的, 我當時想到的是馬來西亞的雙子星
當天晚上馬上開了車跑到同學罵丸家看電視
才知道是美國紐約的世貿雙子星

從某些角度來看
美國人的確是相當了不起的
在受到這樣的重擊之後
還能很快的就重新振作起來
而911的事件與罹難者也不斷的以不同的型式被紀念著
"Tribute in Light"就是其中一個
每到9月11日前的一個星期
就可以看到有兩道巨大的光束投向天際
勾勒出當時雙子星的意象
也象徵著美國人勇往直前的無懼精神



身為lighting design圈子裡的人
當然也是要了解一下那兩道光是怎麼打出來的
要能夠把光送到那麼高的地方, 還要能構成強烈的光束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再多次跟Google大神討教之後
終於了解這個光是由88顆上圖中的探照燈排成兩個矩陣的方式打出來的
每顆燈都是7000W的耗電怪獸


(攝於學校旁的union square)
幾乎在紐約各個角落
只要往南方的天空一看
都可以看到這兩道光~


我們一票人跑去Brooklyn Height的河岸邊
從east river的另一邊回頭看曼哈頓
大概是因為當天是點燈的最後一天
為了不要有像去年沒注意到時間,結果又要等一年的遺憾
河岸邊聚了好多人
很多攝影愛好者都是全副裝備
讓我想起之前在台灣
跨年前一夜在象山上,大家等101煙火的景象

anyway
去年沒看到的遺憾
總算是在今年彌補起來啦~~~ (繼續閱讀...)

念的學院改名了!? 有算過筆畫嗎?

{ Posted on 14:11 by Kyle Chen }
Tags :


不過就過了一個暑假
怎麼連學院的名字都換了
本來是叫AIDL
就是Architecture. Interior Design and Lighting Design的縮寫
上學期末
學校把Product Design也列到我們同個學院底下
搞出了個名字叫Plaid
念起來就像是Played
阿到底是要玩什麼,大概也沒人搞得清楚吧~

現在又換了個名字叫School of Constructed Environments
whatever, 反正是換湯不換藥
裡面在教書的也就一樣是那些人
(雖然上學期教我們Issue & Theory的老師跑去紐西蘭教書了,
院長Kent也已經預約好康乃爾大學建築系系主任的位子
再過一個學期也要跳槽了~)
說真的
花時間想要改什麼名字
還不如多花點心力,好好想想怎麼規畫一下課程內容~ (繼續閱讀...)

超簡單上手之鳳梨魚鬆炒飯

{ Posted on 01:04 by Kyle Chen }
Tags :


照片是第一次試作的成品
基本上應該是個失敗品
主要是用來炒飯的飯不夠乾
炒起來沒辦法粒粒分明
口感不是很成功
不過基本上吃起來還是很ok的啦~

作法真的是超簡單
大火起油鍋
煮好的飯就丟進去炒
罐頭的鳳梨.罐頭的mixed vegetable丟進去
不斷拌炒
過個幾分鐘, 東西就熱啦~
(反正本來就都是熟的東西)
最後要關火裝盤之前再把魚鬆放進去拌一下
就大功告成啦~
有肉有菜有水果
營養均衡,做起來又方便
也很適合拿來帶便當 (繼續閱讀...)

U.S. OPEN 外行的看熱鬧

{ Posted on 02:45 by Kyle Chen }

網球界的一大盛事
一年一度的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也是四大公開賽之一
比賽的地點在Queens
離我住的地方,地鐵只要坐個四.五個站
比賽的場地跟地鐵站有空橋連接
出了地鐵站就跟著一起下車的人走就是了
反正九成九下車的都是要去看比賽的


比賽的主場地
沒有美國公開賽的時候, 這個場地是在幹嘛


比賽場外面是一個很大的公園綠地
聽說用走的,穿過公園可以走到Flushing
去的日子剛好是週末,又是Labors Day的連假
紐約人都跑來看比賽


除了主場地之外
外面還是有一些小球場
通常就是美國公開賽青少年組的比賽
現在全世界男子青少年組排名第一的是台灣人耶~
真的是台灣之光


能在主場地出賽都是一等一的大咖
滿滿整場的觀眾應該有上萬人吧
我坐在最上層倒數第三排
真的是有夠遠~
不過下面好野人區跟包廂
大概也真的付不起吧
(我的老闆Attila應該就坐在下面那區吧~)


意外的插曲
突然在最上層的欄杆上出現一隻螳螂
阿這個美國小弟
你是沒看過喔~看你興奮的~

感謝Joyce請我看了畢生第一次的網球賽
雖然沒有看到那幾個極少數我還認識的球員
不過看得第一場女單,選手還滿漂亮的
(要是出現大威小威,那我就要哭了)
第二場的男單, 形成拉距戰
你來我往也是滿好看的~
只是.....真的打太久啦
看到晚上10點多了,第二盤都還沒打完
只好早點回家睡覺啦~
總之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繼續閱讀...)

食客聚會 - 來去外州的過客

{ Posted on 02:27 by Kyle Chen }
白天跟Joyce和Vivian逛了manhattan南邊
下午就趕回家準備晚上的聚餐


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弄這麼一桌菜了
所謂是有朋自遠方來嘛~
沒有準備得豐盛一點怎麼對得起人家
不過其實也都是一些之前常做的菜色
所以就不多介紹啦~
蕃茄炒蛋到底該是甜的還是鹹的
在我的餐桌上一直都是一個 issue


Joyce從加州帶過來的香檳酒
我去Woodbury買的酒杯終於有機會亮相了
拿來裝香檳是嫌大了點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個杯子的比例
而且是德國做的
好啦~我承認對於生產的國家有特殊偏好


婷婷帶來得拿破侖派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東西
還滿好吃的說~
有點像是千層派


Vivian(左)和Joyce
Vivian: 之前Joyce念書時認識的朋友,目前在紐約OPT中
Joyce: 大學時代,我玩管絃樂的同學認識的音樂同好, 後來跑來美國念MBA
現在在台灣聯電的美國加州公司上班


婷婷: 這次我回台灣參加MFA Study聚會認識的朋友
今年來美國,要去位在Georgia的SCAD(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念fiber碩士
開學前先到紐約來玩玩

除了以上三位之外,
我的室友Irene也在
還有隱藏室友曾神奇(基於他本人的要求,我的blog以後就不再放他的照片啦~)

八月,就要結束啦~
暑假也要over啦
總是在假期要結束的時後
才會特別覺得想要放假
大概是因為這個暑假還有在intern的關係吧~
感覺好像缺少了一點到處遊山玩水的回憶
anyway
還年輕,要玩一定還有機會的 (繼續閱讀...)

有朋自遠方來 - lower manhattan 半日遊

{ Posted on 20:19 by Kyle Chen }


朋友Joyce從加州來紐約玩
finance背景的她想要去wall street跟紐約證交所朝勝
所以早上就陪她跟她在紐約的朋友Vivian一起往lower manhattan跑
先去走了一下Brooklyn Bridge
這條橋,不管哪個週末來都是滿滿的人
雖然不是真得很常的一條橋
不過要真得一路走到橋的另一頭
還是有點懶
因為另外一頭的brooklyn
實在不知道是要去幹嘛~


Joyce與我

在橋上回頭可以看到manhattan南端的financial district
林立的高樓裡面有一堆真的是一秒中幾百萬上下的傢伙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要走上那一條路的
每天面對數字上上下下還滿有趣的
不過目前的狀況似乎是越走越遠啦~


Vivian與我

一路走到傳說中的Wall street
不過因為是週末
那些穿西裝打領帶的白領人士都躲起來了
只剩下一堆慕名而來的遊客
後面那個掛著國旗的就是紐約證券交易所啦~
每逢一到五上演那個牽動全世界投資人心跳的Dow Jones大戲


Joyce, 我 和 Vivian

離開華爾街,沿著Broadway南下
看了金牛,晃到了Manhattan最南端的Battery Park
在岸邊可以遠眺自由女神像(照片裡,我的頭右邊的那個)

結論就是
走了好多路~~腿會酸
逛了半天, 還得趕緊回家煮飯
因為晚上這兩位還要到我家做客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