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G Studio III - A Design for A Park

{ Posted on 21:35 by Kyle Chen }
Tags :
這學期的studio
學校不知道是哪裡來的idea
竟然要做 landscape lighting
大概是去年規劃一半的人做系館的建築lighting design
另一半的人做一個hotel space的interior lighting design效果不理想吧~
反正學校就是老愛改來改去的
把我們當白老鼠

基地是位在曼哈頓島南端的battery park裡面
一個臨水的三角形地塊, 東邊連接staten island ferry
看我的sketch就知道
我就是在玩一堆曲線的路徑跟連接
動作並不多就是了
主要就是讓battery park的綠帶可以延伸到基地裡
建立一條主要路徑讓ferry出入的旅客跟park既有的步道系統連接
圍塑臨水的開放空間,提供使用者一個可以駐足休憩的空間
還有一個整合information的landmark(program要求)


sketch -
這東西真的不是我的強項


平面圖(白天) -
曲線圍塑的綠地跟步道+兩堵牆圍塑的幾和開放廣場


平面圖(夜晚) -
弄得很暗一向是我的喜好, 所以就只讓主要人行步道跟牆體被照亮囉


剖面圖 -
在發光的牆體前, 來往的人都成了剪影


透視圖(白天) - 主步道
由兩側林蔭所構成的綠色隧道


透視圖(夜晚) - 主步道
由座椅撒向步道的光指引穿越的路線


透視圖(白天) - 水岸邊
由兩道高一層樓的牆與info tower圍塑的廣場
在一片自然的綠意中獨唱


透視圖(夜晚) - 水岸邊
發光的牆與info tower圍塑的空間吸引人群聚集
將夜晚的喧囂包覆其中, 統一管理

後記:
我上次做這樣景觀的東西
好像已經是大一的事了吧~
只是之前都沒在想晚上會是什麼樣子
也算是一種學習啦~
從做中學囉~

No Response to "LTG Studio III - A Design for A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