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錦添個展:仲夏狂歡@台北當代館

{ Posted on 11:41 by Kyle Chen }


從五月中開始洽談, 一直到6/10生日當天收工
現在正在台北當代館展出的葉錦添個展-仲夏狂歡Summer Holiday
是的~這場展覽的燈光
小弟在下有參與到
連著10天, 天天至少8-12小時窩在當代館裡面
一樓.二樓跑上跑下,穿縮在各個展間
帶著幾個夥伴一間一間規畫燈光.製作小道具
策展單位打來接不完的電話
竟然可以在一天內把我的手機打到沒電
好在, 最後的成果算是皆大歡喜
這樣想的話, 這10天來的忙碌也算是值得了

葉錦添是什麼咖?

香港人, 憑藉電影"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美術指導
大多數人認識他, 都是因為電影.電視的美術指導或是服裝設計
但是這次如果是要來看他設計的服裝
那大概是要失望了~
這次整場展覽只展了3套服裝
可能也是葉錦添想要跳脫出大家既有的印象
讓大家看看他作品的多元性
也透過Lili這個虛擬的角色
來說一些他心裡的故事

更多展覽的導覽說明
請看Roodo新文創的文章
06月23 日:透過「莉莉」的角色看世界

我這邊就只放一些在佈展收工當天拍的一些照片
跟大家一起分享



入口處的<太空人Lili>
藝術家說: lili的眼精要發光, 最好是全身都會發光.......




藝術家說:這間我想有很多種顏色的光, 然後在背景混出一整面的白光
然後, 要有孤寂的感覺



這次展覽中極少數的服裝
藝術家說: 要暗.....




藝術家說: 畫可以給它一個怪顏色的光...然後, 要暗




藝術家說: 嗯...可以再暗嗎?



<狂歡後的大lili>
藝術家說: 嗯...這個ok




藝術家說: 左眼窩的陰影要再淡一點

-------------
經過這次展覽燈光設計的洗禮之後
完全可以體會為什麼很多燈光設計師不想接展場的案
真的是要花上很多時間去揣摩藝術家腦子裡的畫面
常常是做了半天的東西
藝術家一句話就打死了
跟做建築燈光比起來
真的有一種在為他人實現夢想的感覺
不過對於做設計是為了要賺錢的公司來說
夢想....還是想想就好

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都不會在看完展後
了解燈光設計在一個展覽中的重要性
不過真正好的設計, 就應該是這樣
明明做了很多, 卻感覺不到有做什麼
這才是真正的高

這個展覽已經於6/11開展
將會一直展到今年的8/8
有興趣的人, 歡迎撥空去台北當代館看個展囉~



3 Response to "葉錦添個展:仲夏狂歡@台北當代館"

燈光真的很流暢地串連了各個空間,又看出燈光設計補足了一些藝術家遺忘的地方.
GOOD JOB

昨天看了展覽,覺得燈光賜予展品的呈現真的還滿重要的;而且我很喜歡服裝展出的那個展區。辛苦你了

想要跟你請教燈光設計的留學資訊, 我已經把你加入MSN, 我的E-mail: kk8814kim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