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sonsLighting - 課程介紹(一)

{ Posted on 21:26 by Kyle Chen }
Tags :


之前有人問我, 到底我在Parsons上了什麼課
剛好這學期修的課, 成績也都出來了
所以就來稍微介紹一下吧~
Parsons Lighting碩士兩年的課程
一共要修64學分, 算是不少的
我第一學期一共修了 5門課, 共15學分
以下逐一介紹

1. 英文課(Advanced Graduate English Writing)
學分數: 0 性質: 英文不夠好的人是必修(詳內文)
授課時數: 每週3小時
授課內容與心得:
凡是符合母語不是英文,托福CBT不到250的國際學生都是要上英文課
開學前會有一個英文分班考試, 考得比較好的就上我上的這個Advanced
其他的就是上intermediate的英文課, 差別在於intermediate要上兩學期
上課不外乎就是寫寫作文, 有隨堂寫的, 也有回家寫的作業
因為是 0學分的課, 大家似乎也都不怎麼把它當一回事
不過這門課大概是少數有機會跟其他系的學生一起上課的吧~
我們那個班裡面有日本人. 泰國人. 西班牙人. 法國人. 俄羅斯人...
上課感覺還算輕鬆~不過修一修感覺英文也沒進步就是了...T_T
學期成績: P(PASS)

2. 照明設計(Lighting Studio I)
學分數: 6 性質: 必修(連修4學期)
授課時數: 每週9小時(分三天)
授課內容與心得:
內容就是做設計囉, 有看我blog的人就知道是在做啥啦
還不知道的~請要design work分類下自行研究
題目基本上應該是萬年不變啦~授課老師基本上也是
Nathalie跟Jim應該是固定班底
前者去年還搞到學生集體請願要學校把她fire掉
不過為什麼還在呢? 因為沒人啦~
因為Lighting的業界太好賺啦, 沒人有空回來教書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反正遇到這兩位, 大家就自求多福吧
尤其是兩個人給的意見南轅北轍的時候
我的意見是"還是相信自己吧~"
學期成績: B+

3. 燈具設計(Luminaire Design)
學分數: 3 性質: 必修
授課時數: 每週3小時
授課內容與心得:
看我之前放在blog上的內容
你就知道這門課有多有趣啦~~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從燈具的預算跟用料去打分數
會限制設計的想像力
但我個人是不覺得啦~就當做是一個遊戲規則就好啦
就像授課的David Singer說的
"你做出來的燈具有多醜, 看起來又多我都不管,
重要的是結構跟效果, 越簡單越好"
而且, 他上課真的很歡樂
學期成績: A

4.照明理論(Principles of Lighting)
學分數: 3 性質: 必修
授課時數: 每週3小時
授課內容與心得:
上課是lecture型式, 內容主要就是認識燈
讓你了解白熾燈,螢光燈,高壓氣體放電燈....是什麼玩意兒
算算加上之前在台灣上過類似的課
這大概是第三次上這些內容了吧~
考試就期中期末各一次~Open book
老師Craig是個超認真的好人,每星期都大老遠從NewJercey搭火車來上課
還會安排校外參觀, 像今年我們就是去飛利普的燈光實驗室
anyway, 是門好課
學期成績: A

5.建築的理論與執行(Issues and Practices)
學分數: 3 性質: 必修(建築背景)
授課時數: 每週3小時
授課內容與心得:
如果你是建築背景的學生,就會被分配到跟建築研究所的學生一起修這門課
如果不是,就是會修另一門"現代與後現代建築史"的課
這時候我還真希望我沒有建築背景
這門課, 怎麼說呢? 我還真的不知道它在教個什麼玩意兒
每週上課前就是先看一堆老師不知道去哪裡剪來的剪報
上課就是大家圍成一圈討論~還要分組對當週文章做簡報
送你四個字"莫名其妙"
我懷疑授課的Jean Gardner是重症的大美國主義者
嘴上一直說著全球化, 整個學期幾乎都沒有談論到亞洲的議題
更不用說什麼非洲.澳洲的~想想歐洲也沒講到什麼
反正上課就是搞得亞洲學生都像是人間蒸發一樣
就聽美國學生跟歐洲學生嘰嘰喳喳屁話連發
不用多說, 爛課一門
學期成績: B

後記:

不管怎麼說, 第一學期是all pass了
課程這種東西, 當然也會有喜歡跟不喜歡
不過大概就是像Ben學長說的"我對喜歡的事,就能很快上手"
至於不喜歡的, 就應付過去就算啦~不好意思,你就是跟我無緣啦
雖然罵歸罵, 至少我覺得系上的評分標準倒是感覺滿公平的
完全就跟我投入的心力程度成正比
至於幾乎完全在狀況外的爛課還給我個B
我還是心存感激的~
but, 那還是一門爛課
這點是不會改變的

1 Response to "ParsonsLighting - 課程介紹(一)"

哈...真不錯耶!
書中自有大千界 寒窗苦讀必得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