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的TA, 你不做我做

{ Posted on 10:56 by Kyle Chen }
Tags :


明明學校的課都已經忙翻了
還利用週末的休息時間
在學校開班授課
這種經驗可不是誰都能有的

這學期突然冒出了一套用來做日照跟氣候分析
叫做Ecotech的軟體
還就這麼剛好, 我在學期開始前的寒假
去上了這套軟體的workshop
雖然只是短短四天的課
但是幾乎就含蓋了這學期上課的內容
其實說要用這套軟體的老師
我想他本身應該是不會用吧~
所以還找了一個人來上了兩堂lecture
但是短短兩堂兩個多小時的課
對於完全沒有基礎的人
實在也是有點吃力的~

雖然我們這堂課是有個TA
不過大概因為這個TA是建築系的人
所以大家有問題也不太會去找他
應同學的要求
我就客串一場吧~
本來還有想說要開 lab,用裡面的投影機教課的
不過...投影機的遙控器被鎖在小房間裡了
只好克難一點就用我的laptop教課啦~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麼做很蠢
人家TA好歹一個小時還有個十幾塊
我這個TA,沒薪水也就算了
還要花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做這些事
更甚, 有人會說這是在提升對手的實力
其實, 這樣說也是沒錯呀
不過換個角度想
這些人就是因為認同你的實力
所以才來找你的不是嗎?
的確, 今天把大家都教會了
那我就沒有什麼優勢了, 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 我們的優勢就在於我們會不斷的進步
只要我們的實力一直再提升
那就得看誰的進步快啦~
台灣人, 是絕對不會輸的

No Response to "沒錢的TA, 你不做我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