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一刻, 期末設計評圖

{ Posted on 10:17 by Kyle Chen }


說此時哪時快, 一轉眼第二學期的設計課就已經到了尾聲
做了三個月的圖書館
總算是到了要期末評圖的日子
原本老師還開放讓大家自己填評圖順序
我的partner就去填了在九組中
一個不上不下,不前不後,不偏不倚正中央的第五組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在老師黑箱討論之後
耶~莫名其妙就變成了最後一組上台present

當天評圖的評審陣仗還真是龐大
一團加一加就來了10個
剛開始的時候,很多同學都還在準備
不想進評圖場
還曾經一度來評圖的人比要被評的學生還要多



一路等到了最後
終於輪到我們這組上台啦~
我維持一貫的輕鬆詼諧,臨場發揮的風格
在非常愉快的互動與氣氛中
把presentation給講完了~
倒是我的partner
上台之前一直要找我蕊整個流程
要把我們個別要講的話都run過一遍
雖然我是百般不願,不過還是跟她都跑了一輪
連我用哪幾張圖片說哪些話都run過了
結果剛開完場,我才講完前面兩張圖,換她接棒的時候
她就馬上以跳躍式前進的方式跳過了本來說好要講的旁邊兩張圖
連一開始要說明的concept都忘了
我看她有點卡住了,想要幫她接話
她就跳出來說,她ok,她可以繼續
人家都降說啦~就讓她講吧~



想當年在成大, 每次評圖
管他是不是期末
我都一定要穿上西裝, 打條領帶
帶來紐約這套裝備, 總算是有機會用上了
設計課的老師Matthew還跑來跟我說
"You look good today."
我回他:"So maybe I should pin myself up to the wall."

照片裡右邊的是教Principle of lighting的Craig
是個教學非常認真的好老師
他說:乍看之下,你們的燈好像都配合到傢俱的擺設位置,
不過仔細看就會發現, 其實並沒有~
就在我打算要回應的時候
突然某個不知是哪位的評圖老師就說了
:那我們就移一下傢俱吧,我們可是Lighting designer耶~
頓時評圖場又是一片歡笑聲ˉ



照片最前方的老師
就是找我這個暑假去他們公司實習的Attila
因為是老師主動來找的
所以非常開心的,我就不用再花時間準備作品集
也不直接就跳過了interview
等開始實習,再來多聊聊這個老師跟公司

而照片左後方那個站著的老師就是Matthew
也是這個學期Lighting Design Studio的主導者
本來我很喜歡這個老師的
還打算要去他的公司實習
不過就在他學期中一連串令人搖頭的決策之後
他的名聲真的是爛到一個不行

anyway
這學期的設計就這樣結束啦~
最優秀的兩組設計可以得到學校收錄在教學過程database的機會
而且有免費的promotion,有機會可以登上雜誌(也得看人家雜誌社想不想登)
這個,當然,不用多說
這兩組當然都是落在有台灣人的組
這實在是沒辦法,
台灣人就是一個字"優"
更巧的是這兩組的台灣人
剛好,就是我跟我室友耶~
因為在這學期的過程中
一直都有遇到跟自己partner(我的partner是韓國人,室友的partner是美國人)合作上的困難
像是語言啦,工作效率啦,工作分配啦....
後來我們都在想
幹嘛一開始要堅持說台灣人不要找台灣人一組呀
要是我們台灣人自己team up起來
那個工作效率絕對是現在的兩倍以上
你問我為什麼這麼有信心?
還用說嗎?
因為台灣人就是"優"呀~

No Response to "終於到了這一刻, 期末設計評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