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出發,游過太平洋,爬過北美洲的計算機

{ Posted on 23:44 by Kyle Chen }


不過就是台CASIO的計算機嘛~~有什麼大不了的
又不是住在非洲某個跟我們有邦交卻叫不出名字的小國
住在號稱是世界中心的紐約的人
竟然還要大老遠從香港買計算機
說出來是會笑掉人家大牙
會這樣做的人....只能說真的是.....很不正常

好吧~我承認我這樣的行為是不太正常
你問我到底是在想什麼?
我這樣做到底有什麼搞頭?

其實出發點是很簡單的,就是省錢嘛
你說一台計算機能省多少?台幣50塊?100塊?
就算我最後告訴你,我從香港買的價錢是6.98美金,約合台幣230元
而在美國同樣買一台CASIO 12位數的計算機少則要400元
一來一往可以省下170元,
我想你還是會覺得我不正常
的確,新台幣170元怎麼算都不是個大數字
在台北吃兩個便當搞不好還不夠

但在我的腦子裡看到的數字其實不是170
而是170/230=73%
也就是說我今天如果是在美國買
我就是多花了73%的錢, 卻沒有得到任何額外的收穫
這73%真的就只是拿去供獻美國慘淡的經濟數據了
也許我真的是不夠聰明吧
我想破頭就是想不出一個理由,
可以說服自己to spend the 73%, but get nothing else

這讓我想起台灣首富-鴻海集團郭台銘-所建構的超競爭平台
他在世界各地建立生產基地跟採購基地
確保每個基地生產的成本都是最低的
每個採購基地也能用最有競爭力的價格購入原物料
當每個小地方都能有效的控制成本
每個細節都省一點,那麼很自然的,最後聚集在一起就會省很多

德國當代建築大師-密斯說:God lives in details.
這句話可不是只有用在建築上才適用





4 Response to "從香港出發,游過太平洋,爬過北美洲的計算機"

可是運費另計吧?
還是說230元含運?
不過其實網購很方便
動動手指付錢之後 東西就會寄來
其實不管買什麼都沒啥好驚訝啦XD

230是含運之後的價錢呀~所以才說美國真是貴到一個不知其所以然

如果能預測未來需要的東西然後都從台灣網購回來就好啦~

嗯.....未來需要.....錢.....網購不知道買不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