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要做就做大的, 不要只想開咖啡店

{ Posted on 20:23 by Kyle Chen }


台灣首富郭台銘在出席Google中國區總裁李開復的"創業"記者會的時候
說到
:「台灣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只想開一個咖啡店為滿足。」
卻有網友回嗆說:「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本可以從開咖啡廳變成開百貨公司」,
要郭董尊重個人的理想。
我看了這則新聞, 心中充滿了驚嘆號與問號

驚的是,這個回嗆的網友怎麼會有這麼不成熟的思想
嘆的是,這個人竟然是台灣的年輕人
想問的是,阿郭董又沒說是你, 你怎麼就自己跳出來承認了?

明明大家都知道, 郭台銘說的只是一種心胸, 一種目標跟理想
要大家把眼光放遠
希望大家都能站在一個大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不要埋沒了台灣人的才華跟天份
自己把自己給困在一個小小的島上的一個不到百萬人口的小城市裡
從來就沒有人說開咖啡店不好
但是如果是我要開一間咖啡店
我要開的一定是一家會讓世界各地的人都會願意不遠千里而來的店
就算是咖啡店, 也有一流跟不入流的差別

我想郭台銘是懂得, 他自己也算是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
時時刻刻都在做著大夢
想著要怎麼讓事業能更拙壯更穩固
他曾說: 一個人的心胸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
連從國小就開始升降旗一天唱兩次的國歌都唱了"莫故步自封"
為什麼還是教出一堆只會自怨自艾.畫地自限的網民?
這些人, 我想就算你一輩子想開間咖啡店都很難實現

郭董說: 別人越覺得不可能的事, 我越想要挑戰他

一直都是如此的, 如果一件事,
10個人裡面有9個覺得難以達成而放棄了
那麼剩下那一個去做的人,就很有機會得到其他9個人得不到的成果
如果100個人裡面有99個覺得困難
那麼去做的那一個人, 就很有機會成為成功的那百分之一
所以越是困難, 就會讓越多人望之怯步
那麼去闖的人, 就越有機會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對我來說, 事情只有分兩種
現在要做的跟以後要做的
而現在要做的事, 目地就是為了以後要做的事鋪路
累積更強大更全面的實力
去向更高更遠的目標叩關挑戰

複字號的喬致庸, 每天都想著要"貨通天下"
他也是一步步先把本業的絲茶生意給穩固了
累積足夠的經驗跟實力之後
才開始推展他理想中的票號生意
以致後來真得達到可以在中國各地兌匯銀票
成了時代的鉅富
所以說, 好的點子還需要好的實力跟執行力才撐得起來
光說不練是成不了事的

你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
那個夢可大了, 但倒是不用說
現在要做的, 就只有一步步照計畫累績實力
不斷得努力, 直到夢想達成的那天
到時自然有人會來找你要幫你出回憶錄
到時有的事時間可以慢慢說

No Response to "夢要做就做大的, 不要只想開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