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當賭徒的料

{ Posted on 00:15 by Kyle Chen }


今年的聖誕夜去了一個朋友家一起party
那個朋友還強調我一定要到....
因為要打麻將3缺1
其他的朋友要晚一點才能到
我不到的話, 就成不了局
重點是...我又不會打,是連一次都沒打過的那種不會打
不過既然人家都約了
就去啦~反正不會就學嘛
打一下子他們其他的朋友來就可以補我的位子

也就這樣子去了
了解了一下規則跟打法
才打第一局, 我就已經懶了
另外三家的出牌都很快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還好馬上就來了一群朋友
因為人多, 就改完poker,玩的叫做"Texas Hold'em"
一種類似賭神電影裡"梭哈"的遊戲
朋友還準備了專業的籌碼道具
一桌 9個人就開始玩啦~
一開始就說好一個人拿5塊美金來出來
最後的前三名可以分那45塊美金當作獎金
理論上這種事應該對我來說是很有挑戰性的
應該是會有動力要拼到前三名的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玩不到幾輪,我就直接把手中的籌碼一次推出去了
也就一次輸光下場專心看電視了
第一次了解到自己有多麼不適合當賭徒
想想真的是個性始然
對於這種風險沒辦法控管的賭博遊戲
實在是一整個懶得再多花一秒鐘在牌桌上

不過也許是因為就算拿了第一名
也只能拿到25塊的獎金
所以提不太起勁
但是如果金額很高, 我應該也不敢玩
還是步步為營, 穩健成長才是我的 style
其實賭局有些性質跟投資是互通的
就是要有耐性, 要沉得住氣
要牌桌上要等到真的拿到一手好牌再出手
就像是在股市裡要一直等到一個好的投資標的物+好的買點再進場

當賭徒...
我想下輩子吧~





No Response to "我不是個當賭徒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