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追逐那個沒意義的數字?

{ Posted on 23:57 by Kyle Chen }


我說吳院長敦義
你到底懂不懂人民要的是什麼呀?
隨便路邊找個賣雞排的來幹行政院長
肯定都當得比你好

年底要把失業率降到5%以下
請問有什麼意義嗎?
假設你這個執政團隊真的想出了什麼怪招奧步
讓失業率趕在12/31前降到4.999%
(雖然我個人是不認為照常理有可能發生)
那又怎麼樣呢?
這就代表你是個成功的行政院長了嗎?
人民就應該要感謝你了嗎?

我勸你還是省省吧
那個失業率的數字一點意義也沒有

人民關心那個數字嗎?
當然
但是人民更關心的是我們的生活品質
失業率0.01%, 人人有工作, 但是大家都在領一個月一萬五, 生活苦哈哈
跟失業率10%, 社會福利制度建全, 就算一時失去了工作, 也不會拉著家人燒碳自殺有絕路
你真得懂嗎?
你真得關心嗎?

失業率
真得只是一個數字
跟國力與人民是否過得愉快並沒有正相關
反正你的頂頭上司也不過就是一個靠開芭樂票騙選票的傢伙
所謂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量你也難有什麼作為
你自己也說了
當總統的人都會貪瀆了, 全國那麼多員警難免也會出幾個有問題的
同理可證
當總統的人都會貪瀆了, 換了那麼多任的行政院長難免也會出幾個沒腦的

周星馳的電影"武狀元蘇乞兒"最後有一段對話
皇帝對身為丐幫幫主的蘇察哈爾燦說:
"你丐幫幫眾幾千萬, 一日不解散, 我怎麼能安心"
蘇察哈爾燦說:
"丐幫有多少幫眾不是我決定, 而是你決定的"
"如果你真的英明神武, 讓人民都能生活富足, 安居樂業, 鬼才要當乞丐"
這道理不是很簡單嗎??

阿,對了~我忘了
這些個官員平時是不會關心台灣的電影產業的
搞不好還以為周星馳跟周董講得是同一個人....

No Response to "為什麼要追逐那個沒意義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