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把Parsons搞成黑心商品!?

{ Posted on 21:45 by Kyle Chen }


最近學校出了一本promote學校的小冊子
內容不外乎就是介紹學校的program跟課程的內容
只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出現了兩頁具爭議的內容


主要要介紹的Parsons新設立的program
四年的燈光與建築的雙碩士學位
就是兩年念燈光.兩年念建築
四年念完一次拿兩個碩士學位
比起原本兩年燈光三年建築加起來還少一年
聽起來是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啦~
而頁面裡的那個人
就是剛加入這個雙學位program的Glenn


這個Glenn,美國人,原本是在我們Lighting的program
跟我同樣是去年秋季入學的
換言之,就是我的同學
應該說, "曾經"是我的同學
anyway,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裡面說明的文字內容, 內容如下


這段話完全沒有重點
完全是打官腔

這段就真的有趣了
內容說, 他做了一個處理了光與熱的圖書館設計
好笑的是, 全lighting program的人都知道
設計幾乎都是當時他的partner做的
他說他從學校的老師那裡學到很多
但是由一個有超過一半的課都缺曠課的學生口中說出來
實在是沒有什麼說服力
後面說, Glenn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學校的圖書館.lab跟工作室
這還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
整個學期在學校幾乎都看不到人
大家都在問他的partner他人在哪
他的partner回答到煩了, 直接在桌上貼了布條說: 我不知道我的partner在哪裡
還說再問她這個問題的人, 問一次要繳一塊美金
結果這傢伙
在設計期末評圖的前一天終於出現了
只說了一句"他不想念了", 東西收一收就走了
隔天partner只好自己一個人present
這種拋棄自己夥伴的人, 這樣的行為實在是沒辦法得到我的認同

結果故事竟然還沒完
評完圖的隔天
他竟然跑去跟系主任, 也就是我們的Director說:他又想念了
天呀~這世界怎麼會有這種人啦~
誇張的是, 系主任竟然說
"那我問看看你partner, 看她願不願意讓你用她的作品再做一次簡報"
"如果她願意, 那簡報完就讓你回來念"
天呀~這學校怎麼會有這種系主任

現在
學校竟然用這樣的學生來promote學校的program
我還真的是搞不懂這個學校是要怎樣的學生?
一開始都說什麼缺課超過三次就是當掉
結果呢~~
也許我這樣說是有點偏激了
不過所有的規則似乎都是用來對付國際學生的
到了美國人身上, 就什麼都好談

What Parsons values?
I don't know.

只是, 現在這樣大陸製的黑心商品有什麼兩樣?
內容都是瞎掰的,都是用騙的
不多花點時間想想怎麼提升program的內容
卻花心思在杜撰這些騙人的假象來招攬學生
真的是連要稱它一聲"學店"
都覺得污辱了"學店"兩個字

1 Response to "是誰把Parsons搞成黑心商品!?"

對於 fall 要入學的我 ...感到有點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