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

{ Posted on 14:57 by Kyle Chen }
Tags :


"我的母親"
這應該是每個在台灣念過書的人都寫過的作文題目
一般都是在國小的時候,上國文課的作業
說真的,我已經不記得我的作文內容寫了些什麼
畢竟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但我還記得以前看過一篇讓我印象深刻的"我的母親"
作文裡,作者說他的母親總是在餐桌上把食物堆到他的碗裡
而自己總是在喀著魚頭吸著蝦頭
作者還以為他的母親不太喜歡吃東西
而最愛的食物就是魚頭跟蝦頭

我沒有這樣一個愛吃魚頭的母親
但我有一個很棒的母親
我一直都覺得一個人的人格養成
小時候在家裡的教養方式影響最大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把她歸類在嚴母還是慈母
就該疼的時候就疼
該管教的時候也從來沒少過
應該說是很明理又賞罰分明吧~
雖然我心裡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受寵的
但是幸好是沒被寵壞

在我的人生中
有很多決定是聽媽媽的意見
像是當時高一升高二要選類組
我本身是很想念一類,走法商一類的科系
但媽媽堅持要我念三類
倒也不是要我念醫
只是她覺得以我不喜歡背書的讀書習慣
同樣的東西念個兩三遍
到時要聯考,一定考不贏那些一本書可以背上十幾遍的女中生
現在回頭去看
還滿慶幸自己選擇聽從媽媽的建議
其實我是相信的,真的愛你的人是不會害你的
所以媽媽說的話
就沒什麼不聽的道理了

在這個一年一度專屬於母親的節日
就祝媽媽, 母親節快樂啦
可惜我人在地球的另一端
沒能夠陪在妳身邊
沒能夠獻上一束康乃馨
但是真的
謝謝妳
媽媽,妳辛苦了

ps.
老爸不用吃味
到時父親節再補一篇給你

No Response to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