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小朋友, 真的病的不輕

{ Posted on 03:03 by Kyle Chen }


姦殺國中女 徐嫌嗆:大不了賠錢

新聞上斗大的社會事件標題緊緊得抓住了我的目光
約了網友到家裡, 看人家姿色好
就把人家打昏性侵, 然後還殺人滅口棄屍
這樣的新聞情節也許並不是前所未聞
可是當兇手是個18歲的年輕人
犯下這樣的罪行
還可以在鏡頭前對記者扮鬼臉
還對法官說出"人死了就死了,了不起用錢賠"這種話
真得不禁要問
台灣的下一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說起來我也沒年長他多少
算算我也是被歸類在被視為草莓族的七年級生
我也從來不否認
很多時候,錢真的很好用
但是我從來就不認為用錢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
我頂多就是說
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算是小問題
因為錢可以再賺
我清楚我自己的能力可以為我賺近多少錢
在那個範圍內,可以用錢解決的問題
對我來說, 都會是小問題

跟公司裡的學長說到這個案件
學長樂觀的安慰我說這只是一個個案
但我可沒辦法這麼樂觀
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小朋友
是在那樣的環境中長大
從小就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也沒真的出去付出什麼來換取金錢的報酬
就是因為沒有賺過錢
不知道賺錢的辛苦
真的是我高中老師說的
興高采烈的過著絕望的生活

想想真是非常可悲
也為台灣的未來感到擔憂
人會老,
這一群小朋友
再過10年20年,終究會取代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
到時台灣真的能有競爭力嗎?

我只能說
我很慶幸在我的成長過程
遇到了很多指引我正確道路的明燈
也許一路走得也不是那麼無風無浪
但至少讓我不致於會成為那樣一個
連我自己都會看不起的人
所以, 感謝大家

ps. 照片裡的抽菸畫面不是件好事, 請勿仿效

No Response to "台灣的小朋友, 真的病的不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