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G Studio III - A Design for A Park (part.2)

{ Posted on 11:53 by Kyle Chen }
做完上個小公園之後
換了一個大一點的公園
位在Brooklyn面向Manhattan的東河邊
長條型的基地是原本Domino製糖工廠的裝卸貨的碼頭甲板
說小也不小, 橫跨了五個blocks
不過這次依然是做landscape lighting

說真的, 我對landscape design真的沒什麼功力可言
要說什麼了不起的設計概念, 我沒有
只是想說能用多一點的綠的元素跟曲線
還有soft一點的鋪面材質, 像是木屑.木頭跟草坪
來balance建築群的生硬感

平面圖(白天) -
重點是要形成一個界於水跟建築之間的一個公園綠帶


平面圖(夜晚) -
原則就是把給走道跟河岸邊照亮


中央區平面圖(白天) -
從河岸邊往內推出三個層次的活動
河岸步道(standing)->長椅休憩(sitting)->草坪(lying down)


中央區平面圖(夜晚) -
用步道上的光將人引導到河岸邊
讓相對黑暗的中央草坪保有較私密的活動


街道入口Rendering(白天) -
夾在老建築與新建築之間的入口


街道入口Rendering(夜晚) -
刻意壓暗的入口,讓往來的人車都能感染到較安靜的氛圍


草坪望向河對岸Rendering(白天) -
盡可能在白天提供使用者最大的使用自由度與河岸視野


草坪望向河對岸Rendering(夜晚) -
從長椅下溢出的光, 提供夜晚的視覺焦點


評圖開始的前 -
中午12點開始的評圖
我又是排第一個上, 為什麼又是第一個呢?
答案很簡單, 因為其他人都還沒做完
反正我從大學就一直是靠效率高速度快跟完整度在打天下
只是開始前10分鐘,評圖的只來了兩個,學生也只來了不到1/3
在台灣我念成大四年內, 是從來都沒見過的場面


評圖開始了就是結束 -
等到12點都過了半個多小時了
studio三個帶設計的老師中的最後一個終於是姍姍來遲
(虧她之前還因為大家草評遲到,當堂念了半小時,
結果這次大家等她一個, 遲到連個道歉或是解釋也沒有)
不過有超過一半的學生還在努力做最後掙扎也是事實

只是不得不說
這次的評圖不知道是哪個人想的評圖法
要圖貼在對向兩側的人都先解說完再兩個人的東西一起評
其結果就是我第一個講完,評圖的人聽完
換對面的第二個講,大家就都把椅子翻了180度朝向另外一邊
第二個講完,大家就很習慣性的把焦點都放在他的作品上
也才出現了照片中, 大家在評我的作品的時候
感覺都坐得很不舒服

你問我說這學期做landscape lighting學到什麼?
我是認識了很多樹種啦, 鋪面材料,景觀元素的
不過我花了一個學期
我倒有點搞不清楚我是在學景觀還是學燈光了
算了, 我想學校每年都在改課程內容
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吧~

No Response to "LTG Studio III - A Design for A Park (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