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份工作一個肩膀, 我扛

{ Posted on 21:20 by Kyle Chen }


最近的生活是真的是有點overload了
除了原本weekday白天要坐在辦公室裡當個燈光設計師
平日晚上跟週末要處理代購的訂單還有採買的事
最近又收到之前學校教授的email
找我幫忙做一個建築設計案的日照分析
原本就已經很忙了
又突然來了一個公司不接的小案子
轉給我用freelance的方式, 自己吃下來做
一時之間,原本就很充實的生活又更滿了

你說我是缺錢嗎? NO~
一個人生活會花上多少錢
光是公司給的薪水, 就已經夠我生活無虞了
付了房租跟生活開銷,每個月還可以存上一點
加上做做代購, 存個回台灣的機票錢
在紐約的生活其實還滿愜意的

但是當教授寫email來問我能不能幫忙
我還是馬上就回了一個sure
至於酬勞什麼的,完全是支字未題
就當是給自己一點回去熟悉那些分析工具的動力

至於那個公司不接的小案子
是一個小店的燈光設計案
每年11.12月在Bryant Park都會有像是創意市集的活動
一個一個玻離屋的小店設立在公園裡, 賣著各種設計品跟工藝品
而這個案子就是其中的一個小店
因為案子規模太小, 業主又沒有預算
所以老闆就問我有沒有興趣
其實一開始真的搞不太清楚狀況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些什麼
畢竟自己也沒有什麼實際主導設計的經驗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說了ok~(現在想起來,真是有點衝動了...)

從設計, 選燈, 照度計算都自己一手包
其實一直到了跟業主約在STARBUCKS見面解說完設計構想
心裡都還一直非常忐忑
畢竟第一次的業主就是兩個俄羅斯人
一開始還擔心說會不會對方聽不懂我的英文, 或是我聽不懂他們的英文
還好一切似乎都是多慮了
在美國的兩年的生活似乎讓我有足夠的能力處理這些事了
不過也因為案子不大的關係吧~
總之真的是個很不錯的經驗
對自己的信心又再多了一點(雖然有人說總是一付信心爆炸的樣子)
至於成果怎樣......到時就知道啦~~
預算極度有限的情況...也不要想太多,至少要看到漂亮燈具是沒望了
反正只是個為期兩個月的活動
也不用花太多錢在買燈上
我本來還想說是不是燈具可以用租的
不過美國好像沒這樣的

常常希望一天可以有72小時
最好是240小時
不過在不可得的情況之下
只好換個角度
希望每天的24小時都能做最充份的利用
不斷的測試自己的極限
不斷的努力奔跑
不斷的往前衝刺
在人生這場馬拉松裡,
在衝過終點線前, 我都沒有倒下的權力

2 Response to "四份工作一個肩膀, 我扛"

別忘了休息啊學長(這句話有沒有記憶猶新的感覺)!還有,我想加入代購,好久沒收到信,我心好癢XD,哈哈!

早就已經都不寄信啦~自己上我代購的BLOG看吧~http://kspany.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