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吃牛救地球

{ Posted on 16:02 by Kyle Chen }


最近台灣因為美國牛進不進口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的
辜且不論裡面是不是真的如外界傳聞的
是打算用開放牛肉進口換美國的軍購放行(雖然我個人覺得有這個可能性)
也暫時把政府一意孤行,把國人的健康視為無物的無腦決策放在一邊
我要說的是...
為了地球, 我們要努力吃牛

這怎麼說呢?
因為根據科學數據統計
全球畜牧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18%)
比汽車、機車、飛機加起來(14%)還要多,
吃100公克的肉類所產生的二氧化碳,
等於連續開六個小時的冷氣,或者連續開十五個小時的汽車

當然不是說這些牛呀.豬呀.羊的
活在那裡呼吸就產生了18%的二氧化碳
而是說要生產100公克的肉,生產過程包含蓄養.加工.運送...等等
整個過程到你吃到肉,會產生這麼多的CO2

所以有一派的人主張, 要地球人都改吃素
因為生產穀物跟蔬果所產生的溫室效應氣體
比產肉來的少
可是...肉...很好吃耶~~沒肉怎麼活~~~
所以不如換個角度
一起來吃牛救地球
把全世界的牛都吃光光, 吃到牛都絕種
然後改吃羊, 把羊吃光光
再改吃豬, 也把豬都吃光光
這樣應該可以幫地球人延命個幾年吧~

當然...我也知道
這是一個silly idea
但是還是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夠投入搶救地球生態的工作中
瑪雅人的曆法說西元2012年的12月21左右
地球會有重大的事件發生
有人說這是世界末日的預言
也許是吧~那麼所有我們現在所關心與不關心的意題
也終會在那時畫下休止符
天曉得呢?

我只知道
在那之前,我還是會過著吃肉的生活

有關蓄牧業與二氧化炭的報導
請看全球暖化 豬、牛確為元凶(台灣醒報10/28/2009)



No Response to "一起來吃牛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