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vernors Island - 封島前一遊

{ Posted on 21:27 by Kyle Chen }
其實是上星期六去的
就是那個發現被學校ISS錶了那天的白天
本來白天的好心情都被搞壞了
連一日遊都沒寫

這個叫Governors Island的小島
位在Manhattan的南端
坐個船用不到幾分鐘就到了
原本上面是軍事用地
還有監獄喔~
最近辦了一個競圖叫
The Park at the Center of the World: Five Visions for Governors Island
簡單的說
就是有五組人馬要把這個島建設成一個超大型的公園
看規劃的模擬圖感覺還不錯~(想也是,模擬圖糟的話應該也拿不到案子)
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小島就要封島啦~
封到哪時......未知
我想應該封到我念完這個碩士應該都還在封吧~

前幾天上一門叫Issue & Practice的課
老師說到:紐約有四分之一的土地是綠地跟開放空間
說真的,如果不是親自來過一趟紐約
走過一趟紐約的Central Park
我一定會認為她在"毫洨"
這裡可是寸土寸金的紐約耶~
不過我現在相信她說的是真的

這棟建築是遊客搭船出發的Governors Island Ferry
很古典,完全跳脫於週邊的鋼骨玻璃圍幕建築之外


不免俗的一定要來一張Welcome,表示有來過


回頭可以看到曼哈頓
本來應該可以看到兩棟超高的世貿中心的,不過被炸掉了


另一邊可以看到在史坦頓島上的自由女神像
有空再去那邊走走~~


島上到處是大草坪, 那天天氣真的很好


走在樹蔭下真的一種享受


偶爾也是要露個臉
這裡是原本監獄的中庭喔~真高級


想知道更多有關Governors Island的資訊
請上www.govisland.com
有關競圖與未來的規劃
請上www.park-centeroftheworld.org

1 Response to "Governors Island - 封島前一遊"

本來應該可以看到兩棟超高的世貿中心的,不過被炸掉了

我怎麼覺得這句話有種很靠背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