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G Studio 1 - Assignment 1

{ Posted on 23:01 by Kyle Chen }
Tags :
這個題目是說
要先去拍跟光(自然光.人造光源)有關的照片
探討光對於那個環境的影響
像是有影子啦.反射啦........
選定一張照片
然後就在一個15x15x15 inch.(約38x38x38cm)的箱子裡
將你照片中光的影響(light effect)
轉化到箱子裡重現
箱子裡只能有一個光源
其他對於材料並沒有限制

其實是比較偏抽象的題目
所以不是要你重現照片裡的空間
大家常常做一做就變成是在做模型
比較像是在做意象(這個我在成大的時後就不喜歡)
所以有個重點就是要從光的角度思考
而不是原本照片裡空間的形式


這張是我最後選的照片
我主要要談的就是多重影像的反射
一度也是掉進做模型的窘境
一直在設法做出像磁磚的東西
其實應該是要做出像是反射的東西才對


我在人家要丟掉的垃圾裡撿回來的紙箱
讓我省了將近USD.10
在這邊買板材回來做箱子好貴
我還以為會有很多人用回收紙箱
結果搞到最後只有我一個人用
不知不覺成了一種特色


搞了一個箱中有箱的小把戲
評圖都先關著賣關子
等概念跟說明都講完再當場打開來看
(因為都關著,所以其實很怕到時一打開,
裡面有東西沒黏好掉出來,還好沒發生)
anyway,評圖老師還滿喜歡這個把戲的~


開關接了dimmer(調光器)
所以可以控制想要的亮度
就給它從一片黑慢慢亮起來


最後評圖就是靠它啦~
多重影像好像有點玩得太過火了
不過反而有一種一看就抓到重點的感覺
其實真的還抓不太到作業到底要怎麼弄~


其實裡面構造是很陽春的
就一支75W的showcase bulb(我大概只有開50%左右)
一片折折折的mylar(銀色會反射那片)
跟三塊不同顏色的小立牌
(之前有打算剪小人放進去,被老師說一看就覺得是在做模型)


在parsons的第一個 lighting design
總算是給它評完了
對於自己能如期的東西做出來
覺得真的是個奇蹟~
感謝老天幫忙

No Response to "LTG Studio 1 - Assignmen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