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G Studio 2 - Inspiration Board

{ Posted on 01:29 by Kyle Chen }
Tags :
這學期總算是開始真的要開始進入做個比較完整的設計案了
整個學期的目標就是要設計一座"圖書館"
跟一般圖書館不同的是
主要要探討的並不是建築的造型或是機能配置.動線流不流暢
而是要從"光"的角度作為切入點
運用白天的日光跟夜間的人工照明來打造一個24小時不打烊的圖書館

一開始的兩三個星期都在做一些案例分析跟資料收集
所以那些東西就跳過啦~
這星期要做的東西是 inspiration board
簡單的說就是要找一些圖片來解釋設計靈感的來源啦~
對於建築背景出身的來說
概念這種東西,瞎掰唬爛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基本上對我還不太構成困難

五分鐘的一個口頭報告
用了三個論點六張圖片,搞定

No.1 Silence in Motion (變動中的沉靜)


我說呀, 在瀑布下打作冥想的僧人跟在地鐵中看書的婦人
就本質上都是在一個動態的環境中建立獨自的沉靜空間
尋求自我心靈層次的提升
這也正符合了上圖書館的重要目的

No.2 Freeze-frame in Dynamic City(動態城市中的定格)


我說這個圖書館呀~肩負了保存知識與傳承的重要任務
一代傳過一代,不管都市如何快速變遷
它的核心價值就像是一個定格的畫面
是不會隨著時代改變的

No.3 Conflict in Harmony(和諧中的反差)


畢竟是lighting design,還是要扯一下光
光是很有趣的,有強烈的光,通常就會伴隨著強烈的影
而圖書館就像是知識力量的燈塔,為時代指引一條明路
卻也同時讓我們看到時代黑暗的一面

presentation最後還放了一張slide
我說,至於要如何把這些反差跟對比轉化要設計中~
"下次再告訴你們"~
別懷疑~我真的這麼說了

anyway,論點的效果似乎還不錯
尤其是第一個點,力道還不賴

No Response to "LTG Studio 2 - Inspiration 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