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G Studio 2 - Microproject

{ Posted on 22:01 by Kyle Chen }
Tags :


在正式進入圖書館設計之前
有個小小的microproject當暖身
主要就是要讓你體驗一下開窗跟太陽光打進空間的關係
不過怎麼說也算是第一個有空間有機能的lighting design
當然是一定要好好給他弄一下啦~~

主要的任務就是要在深40'(12m)x寬20'(6m)x高24'(7.2m)的空間裡
加入閱讀空間的機能(其他機能可以自己加)
重點是閱讀空間不能有direct sunlight
而且要有5%以上的daylight factor
總之就是不能被陽光直射但要有陽光啦~
但光玩這個實在是太無聊啦
所以我跟我的partner決定要用把這個microproject當做圖書館的縮小版來做
我們先把空間分成上下兩層,上層是閱讀空間,下層是書架區跟Reference Area
再把空間分成前後兩區,前面靠窗深10'(3m)的空間用來模擬圖書館的公共空間


在南面主要陽光射進來的空間
我們要的是強烈的光影變化
創造出動態的環境
上下兩層都加了box狀的空間
至少要做什麼用....等圖書館出來就知道了~


透過準確的計算
我們的louver system(隔柵遮陽)和立面元素的組合
可以有效的把直射的陽光控制在代表公共空間的"藍色膠帶"前的空間
而不至於跑到後面的閱讀空間


至於後面閱讀空間的日光照明
我們設計了一套天窗的系統
擋掉了所以直射的陽光,讓陽光都是透過反射.漫射的方式進入


其實我們的設計裡面在每格的天窗裡
還有一個可以旋轉的構件
專門用來擋幾乎從頭上下來的夏天陽光
不過...模型嘛~~下次要做細部模再說吧~


從上層的box看進去
可以看到光透過上面的天窗照到閱讀區


從下層的box看進去
依然可以看到光透過上層的挑空部灑到下層的 reference area


模型的全景照,比例 1/16
生平第一次做這麼大的模
長100cm,寬50cm,高也快50cm
不過做大模還真的滿新鮮的~~

至於評價嘛....
那還用說~~
兩個建築人做出來的東西
再怎麼說都有一定的水準
上面的天窗是出自我partner的手工
要是叫我做~我一定會瘋掉
評圖前超過30幾個小時沒睡
好啦,我有倒了差不多一小時吧!!我的partner都沒休息
這大概就是team的好處吧~

No Response to "LTG Studio 2 - Micro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