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再下滑了! 絕不!

{ Posted on 19:03 by Kyle Chen }


趁著一個不太忙碌的下午
把從2007年8月到了美國之後
一直到上個月,也就是2009年的6月
將近兩年間的個人財務狀況稍微統計分析了一下
真的是不做不知道,一做下一跳
雖然說本來就知道在國外生活就是要花錢
不過整個資產縮水的速度
還是比想像中來得快上不少

中間雖然一度拉高
不過詳細去檢視報表之後就會發現
那是因為老爸又從台灣匯了一大筆生活費過來
其他時候如果能打平或是有極小幅度的成長
也都是靠intern還有台股的一點點收入在撐場
從剛到美國到現在念完一個碩士
資產淨值縮水了新台幣90萬或36%



再去分析收入跟支出
就會了解花得是如此的多,賺的卻是如此的少
平均在美國每個月都包含房租在內
就要花掉1630左右,折合台幣約54000元
以台灣現在就業市場給一個碩士新鮮人的薪水
一個月頂多就30000多吧~
我在紐約的花費,一個月拿回去台灣都可以養兩個人了
你說我花很兇?
我可以用一堆數據分析跟分門別類的財務報表說服你我其實很省
雖然也不是說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那麼厲害
偶爾還是會有像是交女朋友之類荷包突然破了一個大洞的現象
(好啦,我承認那是我個人的重大個性缺陷.....)

但不管怎樣,現在碩士已經念完啦
也很幸運的得到一份全職的工作,開始有穩定的收入
所以從現在開始財務狀況要進入一個新紀元才行
從現在起,絕對不會在未來任何時段的報表
再出現資產淨值下滑的情況
基本上只要維持以往正常的支出情況
應該每個月可以有至少三萬塊台幣的資產上升才是
希望不會被股市投資那塊給吃掉大半就好了~

No Response to "不會再下滑了! 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