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張rendering,酬勞NT.6000,划算嗎?

{ Posted on 04:30 by Kyle Chen }
是的~~為期四天的暑假已經over了
又回到了上班的生活
雖然是待在同一間公司,做的事也差不了太多
不過現在的身份已經從partime的實習生
變成full time的正式職員啦~
薪水也從時薪制變成年薪制
(不過降一來晚上加班就沒錢領了....還好我本來加班就不care有沒有錢)

回到工作崗位的第二天
我的任務是要做一張Rendering
這在一個 lighting design firm來說是再普通不過的工作了
建築師那邊設計好的建築空間
讓我們把它轉化成夜間的效果圖
因為我想以目前的業界來說,
建築師做建築設計基本上是很少考慮晚上會變怎樣的
也好啦, 不然我們做燈光設計的就要飯碗碎滿地了




這張是從建築師那邊拿到的白天效果圖
陽光透過窗戶打進室內
在建築空間裡形成亮部與暗部(陰影部)
而我的工作...很簡單
就是把太陽造成的效果都拿掉
設法呈現出晚上可能的樣子
乍聽之下似乎是沒什麼
也真的是沒什麼啦~
就是把那些陰影啦.反射啦.亮部什麼的都拿掉
但困難的點其實是在地板上
因為這些要消掉的東西都跟地磚的分隔線卡在一起
真的用Photoshop下去修才知道...有難度



在經過了約五.六個小時之後
終於修到這樣一個程度
上頭的人很滿意...我倒是覺得還好
靠著賣我的時間跟photoshop的淺薄技術
就這樣換到大約6000塊台幣的酬勞
這種低技術換到這種高報酬,在台灣應該是一堆人會爭個你死我活吧~
但這就是美國呀
你說美國沒人會嗎?倒也不是
我想應該只是因為我運氣比較好,剛好卡到現在這個位子

但你問我,我覺得划算嗎?
以當下來說, 我覺得還ok. 嗯~就只有ok而已
因為我是要創造更高附加價質的人
如果Bill Gates每分鐘可以賺近百萬
那有什麼理由我會不行
因為我不是Bill Gates嗎?
是呀~Let's wait and see

No Response to "做一張rendering,酬勞NT.6000,划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