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台中是國民黨的!!

{ Posted on 08:38 by Kyle Chen }


前幾天在Wall Street附近遇到一個問路的中國人
結果他剛好要跟一樣要去搭E train回queens
就坐在同個地鐵車廂裡稍微聊了一下
讓我又對生活在台灣海峽對岸的那群人有了新的見解


他是從大陸深圳來的,剛來紐約不久
一聽我說我是台中來的
他頓了一下, 說"喔~我知道~台中是國民黨的"
一時間我也傻了~
他看我停了~他還加了註解"台南是民進黨的"
這是什麼玩意兒呀~
就是有這種長久以來以為"中國是共產黨的"的人
才會有這種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想法~
真是太可悲了

為了矯正他這種偏差的觀念
又怕會傷了他身為五星旗底下卑微小民的一點點自尊心
我還得很委婉的跟他解說(其實心裡很火)~台中市之前的市長也有民進黨的
台灣是個實行民主政治的國家
跟以黨領政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只是真的讓我再次了解到
什麼地方就會產什麼樣的人
人會相信他們所被告知的
直到有一天, 你有能力打開那道門
走出那個局限自己視野的小空間
才會真正覺醒~
希望這個人到了美國之後
腦子裡的東西會有機會被重組一下
當然, 我相信很多人還是會選擇一輩子就躲在那個小房間裡
這種人, 就讓他一輩子無欲無求無知無能到底吧~

No Response to "什麼!!!!台中是國民黨的!!"